苏州城市学院迎新网

图书馆入馆有关规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07-20浏览次数:7133

1)入馆须知

① 学生凭本人身份证刷卡入馆,非本校学生不得入馆。个人书包、饮料、食品等不得带入馆内,馆内严禁吸烟。

② 遵循一人一位、随到随坐的原则,不空占座位,文明就座,文明自习,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。自觉维护馆内公共秩序,遵守借阅程序。保持馆内安静和清洁,做到不在阅览室里接打电话,不大声喧哗,不在馆内饮食,不随地吐痰,不乱扔垃圾纸屑,为自己和他人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卫生环境。

2)开放时间

借书处和阅览室开放时间如下表所示。国家法定假日及寒暑假开放时间将在本馆主页另行通知。

室名

开放时间

周一至周五

周六至周日

借还处

840-   1645

 

阅览室(除过刊、特藏)、自由上网区

8:40--21:30

3)图书借阅管理规定

  学生凭一卡通借阅图书(新生在入学教育结束后方可外借图书),每人限借6册(其中小说1册),已借出的图书不得再次带入馆内阅览。

② 学生所借图书应及时归还,借期1个月。如需续借,可于借阅期内在检索机上办理续借手续。

4)资源获取

①馆藏图书的获取

检索所需图书——获取索书号——书库找书。

检索方法:使用图书馆检索终端检索,或登录图书馆主页的“书目查询”版块检索。

②数字资源的浏览

直接登录图书馆主页,查看“常用资源”。

5)图书荐购系统

图书馆主页有读者网络图书推荐系统,每月初会公布最新的图书数据供全体师生推荐图书,图书馆进行汇总、查重后进行采购。

6)苏州市图书馆学校分馆

苏州市图书馆在我校设立分馆,分馆馆藏期刊50余种、图书5000余册以及海量电子书籍。同时配备自助借还机、智能取书柜、数字显示屏等现代化智能服务设施,可以与苏州市图书馆及其他分馆通借通还。